(02)2367-6931 免費洽詢

Posted on 2015-05-07

日本大阪遊覽記 


大阪區最熱鬧的街道,莫過於道頓堀的街道上了,在那特色餐廳滿街都是,最具吸睛效果的就是他們的招牌了,幾乎都是使用立體形象的呈現,果然製造了街道的奇景和特殊的景象。

每家的造型都別具風格,一眼就能知道他們葫蘆裡賣甚麼藥。

甚至造形一個比一個誇張,讓你很難不去注意他們。

精緻程度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用心的精神。

連小地方都有驚喜,即使是章魚也是每家都長得不太相同。

燈籠造形的章魚-因為章魚燒的關係,到處都可以看到,當然造形要做些變化好來區分店家的特色。

即使是平面的招牌也都能做出不同變化來增添效果。

連全家福都做出來了,真的活像一幅立體畫!

還有善用道具製造店家氣氛也是很不錯的做法唷~

這是一間叫金龍拉麵的店家,利用龍穿透屋子的效果來呈現,真的好威風!!

最經典的就是這家藥妝店了,以三層樓以上的高度做出這尊佛像,晚上打上柔和的光線,從遠方就能一目瞭然知道店家的所在位置,很難讓人忽略它。

其實有些平面的招牌走清爽路線純文字也蠻有感覺的,主要文字的用法上充滿張力,個人覺得也不錯。

最後在象徵性的街道上,也有代表道頓掘的立體招牌,福氣與財源滾滾的圖案,更讓街道獨有特色畫上完美的句點,有機會一定要來逛逛,也順便品嘗道地的美食餐廳。

 

  • 京都番外篇

京都是獨具古色古香的城市,它保留了日本古早的建築與文化,例如歷史悠久的城府、寺院、神社,以及景色秀麗的日本式庭園,至今良好保存,是京都主要的名勝古跡。

當然店家也都保有它傳統文化、藝術、審美意識,毫不褪色地承傳至今,是很適合喜歡古物文化的人必去的景點之一。

街到上店家以樸素的木頭招牌來標明產品,雖然不華麗,但是確有種老店沉穩的感覺。

連屋簷都有特色的圖騰,加上木牌的老舊就更具味道了。

街到上的櫻花盛開,加上當地特有的人力車導覽觀光,是不是很適合穿著傳統和服來體驗一下呢?

老店的日式建築,依然風韻猶存。

寺廟裡有對遵循日本古禮儀式結婚的一對新人,感覺氣氛真的有濃濃的京都味了。

走在京都的街道上,再配上濃濃的抹茶豆奶的冰淇淋,幸福的感覺令人感到很舒服。

店家放了一個穿著和服的可愛娃娃。

四月盛開的櫻花更增添了浪漫氣氛,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來京都晃個ㄧ整天唷!